研墨台里的猫

【大薛】歪,你在么?

刚刚发现发的文章不全。(›´ω`‹ )睡着了按掉了一部分,只好重发一遍。

我可能是个傻的。

  和基友斗图的时候看到的电话梗。
  
  被萌了一脸血然后扎心了。
  
  年轻小叔叔大X幼儿园大班薛
  
  一个幼童(划掉)倒追二大爷的故事(并不)。
  
  
  大老师,过了今天就34了,生个宝宝吧
  
  黑喂狗
  
  
  
  “张伟!”
  马路对面直冲过来一个刚过膝盖的小豆丁。
  
  小豆丁穿了一件嫩黄色的连帽衫,胖乎乎的小屁股一扭一扭地,像大张伟家浴缸边上摆的那种小黄鸭。
  小黄鸭、啊、不是,小豆丁巧妙地避过各路车辆径直扑到目睹全过程吓出一身冷汗的大张伟的腿上,奶声奶气地叫:“张伟!”
  
  对面幼儿园老师这会儿也急吼吼地冲了过来,还没站稳就冲大张伟吼了起来:“你这个家长是怎么当的?!没教过小孩子不可以随便过马路么?!就到幼儿园门口来接一下孩子费什么事了?!要是孩子出事了怎么办?!到时候几个肠子都不够你后悔的!”
  大张伟被突如其来的教导主任一样的批评惊呆了,他看着面前说不上好看的、个子矮矮的、身材丰满的、昂着头怼人的倔强的幼儿园老师,感觉到了传说中恋爱的气息。
  
  就那一瞬间,大张伟几乎看到了满天飘飘洒洒的樱花,和煦的春风温柔地吹,还有可爱的奶音唤着他的名字……等等,奶音?
  
  大张伟低下头,看见薛之谦拽着他宽松的裤腿正试图向上爬。
  他只得弯下腰把薛之谦抱起来,还没来得及跟面前的幼儿园老师说句话,老师就已经走了,走的时候嘴里还念叨着:“这年纪轻轻就当了家长的,就是不靠谱…”
  
  ……
  
  薛之谦伸出小肉手拉了拉他的耳朵,见他没反应,凑过去吧唧一口亲在张伟脸上,给他解释:“刘老师是新来的,她不知道你不是我爸爸。”
  解释完了又去拉大张伟的耳朵,把自己肉乎乎的脸凑过去,耳尖红红的。
  “老师今天讲了礼尚往来,我刚才亲了张伟一下,现在张伟也要亲我一下。”
  
  
  \\\\\\\\\\\\
  
  
  走廊里的声控灯暗下去,又被钥匙拧动锁眼的声音打亮,大张伟一手托着已经趴在后背上睡熟的小孩儿一边开门。
  进了玄关蹬掉鞋子,大张伟连拖鞋也没穿,就这样托着薛之谦到了卧室,把他放在柔软的床上。薛之谦攥着衣角睡得呼呼的,打着舒服的小呼噜。
  大张伟轻轻脱掉那两只一只手掌就能托起来的小鞋子,给薛之谦拉上被子,这才回到门口去穿拖鞋。
  
  这孩子今天又要住这了。
  
  大张伟拉开浴室门的时候想。
  
  
  薛之谦的父亲是张伟的大哥,忙起来总是不见踪影,孩子的母亲又去得早,所以就经常把他托付给看起来游手好闲的张伟。张伟的父母也很乐意,认为这样可以刺激刺激张伟,也早点结婚生个孩子。
  
  大张伟泡在浴缸里,抓住一只刚好游过去的橡皮鸭,捏住,发出清脆的“嘎——”一声。
  
  
  \\\\\\\\\\\\
  
  
  第二天的早上注定了手忙脚乱。
  
  又睡迟了的大张伟还没从梦境里完全清醒过来,一脸呆滞,看着肚子上坐了一个沉甸甸的小肉球。小肉球已经自己叠好小被子,整整齐齐地放在淡蓝色的羽绒枕上,这会儿扒着他的被子啪啪地拍他的胸口。
  “张伟~张伟,你快起来,我要迟到了。”
  “诶呦喂……这大早上的……”
  大张伟把身上的小豆丁扒拉到一边,正打算自己缓一缓,就被小豆丁糊上来搂着脖子亲了一脸口水。
  “张伟,早安。”
  
  得,一点脾气都没了。
  
  
  送薛之谦去幼儿园果然迟到了,薛之谦还没吃早饭,大张伟给他买了个面包让他抱着啃,刚到幼儿园门口就接受到了“初恋”狂风暴雨般的怒火。
  “怎么又是你?!你这个家长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孩子还这么小就迟到这以后怎么得了?!不知道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么?!大人都懒懒散散的怎么给孩子起一个好的榜样?!”
  大张伟刚开机的大脑又卡了。
  
  “老师~不要再骂张伟了,他是大人了,大人都是要面子哒。明天我会早点叫他起床的。”
  
  老师蹲下来看看拽着她围裙边的薛之谦,大眼睛圆滚滚的,嘟着粉嫩嫩的小嘴。她瞬间母性大发,拿过薛之谦的小书包,拉着他的小胖手头也不回地进幼儿园去了。
  留下门口还没来得及说话的大张伟。
  
  
  \\\\\\\\\\\\
  
  
  这天路上堵车,大张伟来的有些迟了,到的时候发现幼儿园小老师正叉着腰昂着头怼人。
  
  终于被怼的不是自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张伟有些幸灾乐祸。
  
  走近了却看到那人拉着穿着一件鹅黄色小衬衫的薛之谦。这衣服还是他给穿上的,走的匆忙扣子都系窜了,早上的时候薛之谦边奶声奶气地控诉他边自己重新扣的。
  “放开谦谦!你这个人……大哥?”
  
  好不容易跟老师解释清楚,又挨了一顿 “为什么接小孩还会迟到很危险的不知道么” 的骂,听着老师念叨着“本来就都够随便了,没想到亲爸更不靠谱……”之类的话离开,两人尴尬地面面相觑,总算带薛之谦回到了家里。
  
  
  “是这样的,张伟。”薛父搓了搓手,似乎在思考该如何跟他说起。
  “很感谢你这段时间对谦谦的照顾,但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该给这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他需要母爱。”
  
  坐在客厅另一边堆积木的薛之谦听了放下了手里的积木块。
  
  大张伟思索着这句话的意思,他的思想从 这是在劝他和幼儿园内老师结婚,发展到 这会不会是对自己的深情告白,到最后 他可能是要找个女人然后把薛之谦接回去,停住了。
  
  薛父还在说些什么。
  
  大张伟一愣一愣地答应着,最后还有些茫然地看着薛父走过去牵起薛之谦的小手。
  “这些日子麻烦你了,以后你还是总来看看谦谦,那、孩子我就接回去了。来,谦谦,跟小叔叔再见。”
  薛之谦慢慢把手里的小火车托马斯放下。那是张伟新买给他的。
  
  那对黑宝石一样圆润明亮的眼睛望着大张伟,眨了一眨,还是奶声奶气的,却莫名的没有精神。
  他说,张伟,再见。
  
  
  \\\\\\\\\\\\
  
  
  薛父最近发了一笔小财,而后认识了现在的这个女人。女人温柔贴心,知冷知暖,又喜欢小孩子,一看就是会好好照顾人的样子。
  他本能地渴望一个健全的温暖的家,也想给儿子一个,这样儿子长大了才会是一个健康温柔的人。
  女人没有孩子,解释着第一次即将作母亲的不安,殷勤地请了一个保姆。
  
  薛之谦有问过爸爸,为什么张伟不来接他了,变成了一个陌生的小姐姐。
  薛父揉了揉他的小脑袋,耐心的跟他解释,不能总去麻烦张伟,总是添麻烦的话张伟可能就不喜欢他了。薛父看他耷拉着脑袋、不开心的样子,又给他说,也许张伟很快就会结婚,到时候就可以生一个小弟弟陪他玩。
  薛之谦嘟着嘴不说话,他不想要张伟结婚,也不想要小弟弟,他只想跟张伟玩,也想张伟只跟他一个人玩。
  
  但是,不行,不可以让张伟讨厌自己。
  
  
  薛之谦再也没有见到大张伟。
  
  薛父把他接回来之后很快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但他并不很担心,小保姆乖巧伶俐,每天按时接薛之谦放学,换花样给薛之谦做晚饭,还很有耐心地陪他玩。
  薛之谦乖乖坐在小保姆面前摆花园宝宝套盒,摆着摆着就停下了。
  
  想张伟。
  好想张伟。
  
  
  \\\\\\\\\\\\
  
  
   大张伟觉得自己可能是想那个凶巴巴的幼儿园老师了,不然怎么一到了放学的时间就忍不住想要跑到幼儿园去看看,明明已经没有孩子需要他接回家了。
  
  他一个人回家开门,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背上空落落的,他总感觉他丢了什么东西在路上。
  他一个人走到浴室里洗澡,浴缸里游来游去的橡皮鸭都像是薛之谦,穿着嫩黄色的小衣服,撅着肥嘟嘟的屁股晃来晃去。
  他一个人回卧室睡觉,明明还是过去那个床,却觉得床变大了,睡在中间无依无靠的,裹紧了被子还是觉得冷。
  
  
  大张伟想到他第一次见到薛之谦,那时薛之谦刚出生没多久,小小的软软的一团,缩在他手臂里,用还没长出牙齿的柔软牙床,叼着奶瓶喝奶。
  
  后来长大了一点,还不会说话,大张伟去家里拜访,小东西每次见到他就“啊啊”叫着、伸出一只肉乎乎的小手要抓住他。不给他抓或是不理会他,他很快就会嚎啕大哭,活像受了什么大委屈。但要是大张伟依他、把手指给他攥着,或是把他抱起来悠一悠,他就会咯咯地笑,眯着大眼睛笑个不停。
  
  再之后薛父拉着小团子找到大张伟,希望他可以替自己照顾一下,他接过薛父手里沉甸甸的小书包,薛之谦拉着薛父的衣角,躲在薛父身后偷偷地看他。
  
  
  “谦谦……”
  
  大张伟抓起外套和钥匙往幼儿园跑。
  这个时间去了,也许还赶得上远远见上一面。
  
  
  \\\\\\\\\\\\
  
   
  薛之谦抱着膝盖蹲在马路边,天有点黑了,小姐姐还是没有来。
  他其实有一点小开心,因为小姐姐不来,也许张伟就会来了。
  
  可是左等右等,谁都没有来。
  
  幼儿园老师老家有事情请了长假,已经好几天没来了,其他的老师没有对他特别的关心,放学的时候他躲到树荫里,看老师环顾一圈,然后走了。
  
  
  已经等了很久了。
  
  薛之谦握紧他小书包的书包带,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他要自己走回张伟家去。他很久没见到张伟了,而且事出有因,张伟一定不会怪他的。
  
  
  
  \\\\\\\\\\\\
  
  
  
  钱枫是一个卖烧饼的小贩。
  
  这年头卖烧饼不容易,他自小便在梅花桩上扎马步,在瀑布水流之下打坐,跟世外高人老师父学习各种独门绝技。他自己更是努力要强,于是练就了一手神乎其神的做烧饼的绝技。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算了,那不重要,我们今儿要说的是——钱枫奇遇记之小谦谦找张伟。
  
  今天钱枫一如既往地码好两篮烧饼,天还没亮就挑到早市上去卖,一如既往地被城管追了三条街,一如既往地顺利跑掉了——师父说逃跑也是一种必要的生存技能。
  
  终于在东躲西藏了一整天之后迎来了这个城市美丽的夜幕。
  
  迎面走来一个乖巧可爱怪蜀黍看了都想拐的小正太。
  咳,正太是什么他不知道。
  
  小男孩好像迷路了,一摇一晃地,走起路来像个小鸭子。
  他左顾右盼,左右张望,左看右看,终于,在看到钱枫的时候眼睛变亮了。
  
  他哒哒哒地跑到钱枫面前,仰着头对他说:“叔叔,你能把手机借给我用一下么?”
  
  此情此景钱枫不禁立刻想起了自己二舅的大姨的姐姐的儿子的小侄女,简直熊孩子界当家元老,距离自己上一个被肢解的手机惨死还不到两个月,现在想起了还会肉痛到不行。
  
  “额……小朋友,你家里人没有告诉你不能和陌生人说话么?”
  
  “……可是…我找不到张伟了。”
  
  张伟是谁,大概是他的小伙伴吧,现在的小孩子怎么天都黑了还在街上捉迷藏,这家长都怎么管的,多危险啊。
  总觉得刚刚有一瞬间自己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
  钱枫如是想。
  
  “那你为什么要找我呢?万一我是个坏人该怎么办啊?”
  
  一定是因为我看起来慈眉善目,温柔又英俊,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招小孩子喜欢。
  钱枫如是想。
  
  “你不会的,你看起来傻呆呆的,肯定不是坏人。”
  “……⊙﹏⊙”
  
  薛之谦犹豫了半天,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小松鼠形状的橡皮。
  “叔叔,这个送给你,可以把手机借给我打个电话么?”
  
  钱枫看着眼前的小豆丁,实在不忍心拒绝,但是又忘不掉那天手机悲惨离世的恐惧,突然之间灵机一动,递给他一个白天买来给他二舅的大姨的姐姐的儿子的小侄女玩的,翻盖手机形状的玩具。
  他没有恶意,只是以防万一。
  
  
  薛之谦还不会分辨这个模型的真假,他小声念了一遍张伟的电话号码,一下一下按键,然后放在了耳边。
  没有传来熟悉的“嘟——嘟——”的声音,他仔细想了想,认为这就是接通了。
  
  “歪?张伟。你在么?我是谦谦。”
  那边没有人答话。
  
  “我有话对你讲,你可不可以先不要挂电话。 对不起我把你给我买的小松鼠橡皮用来打电话了,之前我班上最好的的小姑娘要用她的小花花橡皮跟我换我都没答应,但是我只有这个橡皮了。 街边的公共电话好高,里面的人看不到我,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抱起来,不过没关系,反正我也没有钱。 张伟,今天没有人来接我,小姐姐没来,你也没来,你是不是去接别的小朋友回家啦? 你不来我就自己回家了,我可厉害了。你不用担心,我很乖哒,没有哭,就是有点冷,可能要感冒啦……嗯…那我自己回家啦,你和那个小朋友玩的开心点……我要挂了张伟。你怎么不说话?……那个……等你和那个小朋友玩完,还能不能来接我回家……我找不到路了……张伟……”
  
  
  钱枫在一边听着小豆丁糯糯地说着话,愧疚如潮水般涌上来。
  他拿过还被小豆丁握在手里的玩具。
  
  “哥哥刚才拿错了,这个手机的信号不好,你能把那个张伟的电话再跟哥哥说一遍么?”
  
  
  
  \\\\\\\\\\\\
  
  
   大张伟在幼儿园附近绕了两圈之后终于失望地接受谦谦已经被人接走了的事实,他沮丧地开车回家,半路上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在此交警温馨提示您,路上开车注意安全,集中注意力,不要接打电话,喝车不开酒,开酒不喝车。)
  
  那个男人说,谦谦在他那。
  
  这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绑票?!
  
  大张伟脑子嗡地一下,他默默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存款,辩证地思考了要不要报警,理性地决定挂了电话之后应该先通知一下谦谦的父亲,又在心里把不负责任的保姆、不负责任的准后妈、和不负责任的幼儿园老师…额,这个就算了,狠狠骂了好几遍,一直想到去他*的,先把谦谦抢回来再说,二营长,我的意大利……
  
  “张伟!”
  话筒那边传来谦谦奶声奶气的声音。
  
  “我在东东大街和西西路的交叉口,你能不能来接我回家?”
  
  ……面呢?
  
  
  大张伟赶到的时候就看见月亮底下拉的长长的两个影子。
  小一点的那个躲在马路边啃着一个来路不明的烧饼。
  
  大张伟快步冲上前,一把打掉薛之谦手里的烧饼然后把孩子抱到怀里。
  
  薛之谦饥肠辘辘,一脸可惜地看着地上啃了一半的烧饼吮了吮手指。
  
  “额……不好意思……”大张伟掏出钱包:“来两个烧饼。”
  
  钱枫这才露出一个宛若智障的微笑,他点了点兜里的钞票,感慨了一下自己今天传奇的经历,为自己的机智善良点了赞,这才满意地挑起两篮烧饼,该回家了。
  
  “前面卖烧饼的!站在原地,把扁担放下,双手抱头、蹲下!”
  
  “追了快三个月了,终于抓到你了!”
  
  钱•fall in love•枫,看着面前从城管车上走下来的雪芙城管——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回眸一笑百媚生挥一挥衣袖城管车的车门叭叭响,扁担掉在地上,想给自己一耳光,过去那么多日日夜夜的,跑什么跑?
  
  
  
  \\\\\\\\\\\\
  
  
  
  大张伟半路又给薛之谦买了烧烤,把他抱回家让他自己回屋里吃,然后联系了薛父。
  
  
  原来这天小保姆家里有事请了假,薛父想到刚好可以让儿子和女人多熟悉熟悉,跟女人说好了时间地点便等着女人接儿子回家,谁知却等到了大张伟的电话。
  
  
  “我不同意!她现在还不是谦谦的后妈呢就能把谦谦抛在脑后!那以后真是了谦谦的日子要怎么过?!”
  大张伟情绪激动地拍着桌子道。
  薛父也同样情绪激动,他瞪着眼睛:“这跟你没关系!”
  大张伟被堵得说不出话,气的踹翻了椅子。
  
  一旁的女人尴尬地笑笑,她看大张伟回了房间摔了门,这才走到薛父身边小声说:“老薛,别生气了,小伟这不也都是为了谦谦好。你看谦谦还小,不如就先把他放在小伟这儿,每个月给些抚养费就好了,等长大些再接回来,这样也有人陪着谦谦、对谦谦的成长也有好处,你看呢?”
  
  薛父看了女人一眼,沉吟片刻:“还是要问问谦谦的意见。”
  
  女人见他有些动摇,赶忙趁热打铁:“小孩子不一定知道什么才是对他最好的,我们这些长辈,当然要替他们考虑清楚。”
  
  房门一下子开了,大张伟满脸怒气瞪着她。她赶忙心虚地避开眼。
  
  薛父看向大张伟腿边小小只的儿子,他的小手紧紧地抓着大张伟肥哒哒的裤腿。
  他压低声线,尽量慈祥地问:“谦谦,你想要跟张伟叔叔在一起生活么?”
  想了想,觉得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可能不能完全理解,于是改问到:“你喜欢张伟叔叔么?”
  
  薛之谦抬头看了大张伟一眼,十分郑重地点了点头。
  女人见他点了头,立刻喜笑颜开地凑过来,还没等说什么就看见薛之谦着急往后躲,躲到了大张伟的腿后面。这下女人尴尬地说不出话来。
  薛之谦抱着大张伟的小腿,蹭了蹭,然后抬起头认真地说:“我喜欢张伟。我…我想要一直一直跟张伟在一起。”
  
  薛父沉默半晌,神情复杂地看了儿子一眼,最后还是带着女人走了。
  
  
  大张伟的小屋里又恢复了平静。
  薛之谦拉了拉大张伟的裤腿:“他们不会来接我了,对么?”
  
  大张伟蹲下身,他觉得自己有些无法面对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把孩子软软的身体抱进怀里。
  
  “没关系。张伟,没关系的。”
  怀里的小孩抬手去拉他的耳朵。“只要张伟还在就好。”
  “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和张伟在一起,所以…所以,以后我只要有张伟就好了。”
  大张伟心里百感交集,抚摸着薛之谦后脑勺柔软的头发,郑重地跟他承诺:“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说完还伸出右手,勾住那只肉乎乎的小手:“拉勾。”
  
  
  薛之谦猛地拍了一下大张伟,瞪着大眼睛,奶凶。
  “十点了张伟!该睡觉了,再不睡明天去幼儿园又要迟到了!”
  小孩子变脸比翻书还快,大张伟哭笑不得地把肉团子抱起来往卧室走去。“好好好…睡觉睡觉……”
  
  “晚安张伟。”
  小孩子换好梦幻小马驹的睡衣坐在床上。
  他伸长小手拉过大张伟的头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大张伟。
  
  大张伟笑笑,弯下腰在那粉红色的脸蛋上轻轻亲一下。
  “晚安,宝贝儿。”
  
  
  
  
   — 绝对不承认突然好幼齿的Fin —
  
  
  那个张伟对幼儿园老师的喜好来自于突然呵呵呵,hhhhhhhhh有点恶搞。
  
  都是假的,剧情需要,但还是跟薛爸爸说声抱歉。
  
  请原谅有的地方画风奇怪,那一定是我补假期作业补傻了的缘故。
  
  ps:就一表情包,怎么会写出这么多奇怪的东西来【绝望】

评论(5)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