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墨台里的猫

【大薛】两个片段

我最近太忙了,也太丧了。

竟然忘了我喜欢的人的生日。


张伟,生日快乐。

祝你新的一岁也平安喜乐,顺运顺心。



两个【THE CROSSING】里的片段



#梦#

  
  是他的婚礼。
  头发在淡季的桢哥穿了一身笔挺正式得一点也不亚于在自己婚礼上的西装,笑得喜气洋洋。
  “丁是丁卯是卯,今天缘分刚刚好……”
  礼堂的灯是暗的,只有脚边一盏盏发着莹白色光芒的小灯,串在一起,延伸到高台的那头。白色和香槟色的玫瑰簇拥着、从铺满花瓣的梦幻光晕里,走出他的新娘。纯净的白纱胧着她如花的脸庞,圣洁的拖尾曳出一室幽香。
  他牵过她的手,给她戴上象征着一生的承诺的戒指,撩开面纱亲吻她。
  他听见下面掌声雷动,他看见朋友们露出欣慰的笑、君君悄悄抹了抹眼睛。
  
  有个头上染了绿毛的家伙走路一摇一晃的。他晃到台上拿过了桢哥手里的麦,一开口就是懒洋洋的北京腔。
  “今儿是姆们薛老师大喜的日子,你们也知道,我跟薛老师cp挺长时间了,他这么重要的日子,我肯定得表达一下我对他如山的父爱对不对……来来来,音响老师,准备一下我内…倍儿爽……”
  他却没有等音乐,兀自轻声唱起来。
  “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亲爱的别走……”他的少年音再不似当年清澈,他带着哭腔,定定地望着薛之谦,眼睛里氲满了水汽,在不甚明亮的光影里,泛着粼粼的光。
  有人冲上来架起他,他的经纪人也跟过来不住地道歉,说喝多了、唱错了,被张大大一句又不是放CD还能放错怼回去,尴尬地扯着嘴角。
  可他不走,他死死地扣着台子的一边,蜷着身体用尽全身的力气不走,抵不过众人的拉扯,像个奶狗一样呜呜地哀嚎。看薛之谦呆立在那,急了。“薛之谦!你知道我就不爱唱情歌、对你却忘我……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薛之谦!”
  
  明明该是混乱至极的场面,周围的人却都消失了。
  薛之谦眼里就只有那个蹲在地上哭泣的张伟。
  委屈的,悲泣的,孤注一掷而绝望地抓住那最后一根蛛丝的张伟。
  …………
  这不像他。
  不像那个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不在意的张伟。
  那个说出任何人都会离开任何人的大张伟,在为他流泪。
  
  薛之谦放开了手里的什么,踉跄了两步才后知后觉地反应那应该是身畔女子的手。可他没有回过头。
  那不重要、不、还是重要的,只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上……
  他想走过去、不、是跑过去,沿着那一盏盏小小的灯,跑过这长长的路,抱住那遥远的人。
  张伟…
  别哭……
  
  
  薛之谦猛地全身一震。
  睁开眼也还是一片漆黑,他颤抖着手把眼罩和耳塞都扯下来。晨光初露端倪。
  他在梦里看见了背叛的自己。

— —



#天后#


  
  薛之谦唱得声嘶力竭,没有去管什么技巧,不在意是不是暴露了什么短板,自暴自弃地,用歌唱出了他一切的心中所想。
  他的心态已经完全崩了。
  
  唱婚礼的祝福的时候,他克制着,想着之前那一整夜的梦,想着那人委屈地哭,想着我们能不能不分手。唱得隐忍而哀痛,却又连一丝气息、一个颤音都理智地控制得很好。
  唱遗憾的时候真真看见了那人皱着眉垂着眼,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一时间痛彻心扉,不由得柔下了嗓音,心下不忍,就想哄哄他。
  可是现在什么都结束了。
  什么都没有了。
  他现在全身赤裸,一无所有。
  
  
  对面的猜评团里坐着的大部分是去年卖命时认识的熟人,默契地用夸赞和调侃来掩盖他的失态。
  “那你现在找到你的那个天后了么?”
  陶子姐和Ella在问。两个姐姐面容柔和,眼睛里满是对他的关切。
  他控制不住地看向大张伟。
  
  “……我已经、找到了。”
  
  大张伟抬起头来,他冲薛之谦眯着眼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假的。
  
  “找到幸福就好。”
  
  ——骗子。
  
  



— —
  

评论(8)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